首页 > 中药材信息
第一中药材
    [!--self.hotnews--]

第一中药材网:甘肃岷县地区当归调查情况及未来价格预测

来源:岷县当归 作者:当归 发表于:2014-08-22 22:22:59  点击:406
8月中旬,调查小组来到了以“中国当归之乡”著称的岷县,深入田间地头,对当归主产区进行了走访调查。  当归主要分布于洮河和迭藏河沿岸的西寨、清水、岷山、十里、城郊、茶埠、梅川、文斗、西江、小寨、

8月中旬,调查小组来到了以“中国当归之乡”著称的岷县,深入田间地头,对当归主产区进行了走访调查。

  当归主要分布于洮河和迭藏河沿岸的西寨、清水、岷山、十里、城郊、茶埠、梅川、文斗、西江、小寨、中寨、维新、堡子、寺沟、麻子川、秦许、蒲麻17个乡镇,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,当归以滋补药膳的的方式上了餐桌,用法花样百出、市场需求逐年增长。

  当归产自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寒阴湿山区,早在1700多年前,该县就有了种植当归的记载,当地群众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当归种植经验。“岷归”气有特异芳香,味微甘而稍有苦辛,肉多枝少,气味香醇,含有挥发性和水溶性物质106种。因其产量大、质量佳、销量广而驰名中外,远销东南亚、港澳台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,出口量占我国当归出口量的90%,被欧洲人誉为"中国妇科人参"是世界当归中的上品。

  经过多年发展,该县已形成了当归种植、质量安全、生产技术、产地环境等一整套种植规范流程和标准,其无公害标准化示范基地达20多万亩,当归的年用量在2.8万吨以上,作为一个大宗品种,岷县当归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0%以上,且种植中药材的收益比种植其他产品要高,所以当归成了岷县重点培育发展的特色农产品(10.48, 0.03, 0.29%),也成为了当地广大农户发家致富的最佳选择。

  当日在当地归商的带领下,调查小组来到密集种植区,该村是当地种植面积最多的一个地方,由于去年的高行情,导致今年药农普遍扩种,面积增长具体不详,刚进入产地还只是见到零星的当归种植地,但随着渐渐深入村中,所见的当归种植地便是一块接着一块,当归这一天气概念股,今年产区栽培期间雨水出奇的充沛,出苗率很好,后也因干旱受了些影响,但之后下雨比较及时,及时缓解了干旱带来的影响,经过调查产地植株长势旺盛,看起来枝繁叶茂,根部也没有腐烂现象,抽薹现象不严重,正常情况下不会造成减产发生,今年恐又是丰收年,这是广大药农所期盼的。

  由于当归这两年行情较好,农民种植积极性较高,导致供大于求,产地库存较大,使其价格从大牛市滑下来之后一直难以翻转,2013年突来的一场暴雨、冰雹和泥石流,使岷县局部地区当归受灾严重,后来也证实减产的事实,让关注商和持货商们兴奋一时,关注商可以大胆投资,持货商可以安心坐轿,坐等钱来,但行情没能真正启动,并套住了一些买入者。

  当归(药厂货)2014年最低价打破20元,让一些持有者恐慌抛盘,可以说在最低的价位上把筹码卖给了抢反弹者,自己却割肉出局,后悔已经来不及,怪自己没能坚持到最后,反弹以来价格一直稳在27-30元之间,但是行情依然低迷,市场人气不旺。

  再有2014年在地长势良好,库存尚有,从长远行情来看,时间还很长,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,但目前的情况和人气来论的话上涨有些乏力,缺乏人气支撑,大家恐慌心理严重,但是商机总是伴随着一些不确定因素而产生,“熊”哪天转了头呢?

  再过两个月就到当归的采挖时节,2014年的产量如何,后市的行情如何,依然是我们关注的焦点。

  (文章来源:药材盈交易网)
 

      第一中药材招募合伙人计划

    我们非常欢迎您的咨询、交流:

    QQ:联系我!Q:859001493 旺旺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 电话(微信):18215288822
     

    温馨推荐:
    淘宝岷县当归专卖店:http://shop36010039.taobao.com
     

     

    当归 岷县当归 中药材黄芪片 QS认证 2011头茬宁夏中宁枸杞子 250克1袋 新品特价
    原生态 秒杀 无硫熏 岷县黄芪片 北芪 黄芪 特级 500g
    一口价 48.00 元
    www.1zy.cn 提供当归价格、黄芪价格、党参价格 版权所有·第一中药材网